English

奈斯比特讲述中国文化如何引导高科技

2000-06-14 来源:中华读书报 郑桂红 我有话说

本报讯 5月22日晚,北大图书馆的演讲厅里座无虚席,在亚洲大趋势研究所所长冯久龄女士的主持下,携最新力作《高科技,高思维》来华讲学的未来学大师约翰·奈斯比特、摩托罗拉中国总裁赖柄荣、金狮集团前中国总裁陈泊世和从北京各个角落驱车赶来的大小CEO们,共同探讨了全球化和科技化对中国企业的机遇和挑战,以及中国文化在高科技中的重要位置。

谈论人类与高科技的关系是约翰·奈斯比特的拿手好戏。他认为,尽管目前看来,科学技术发展速度太快,社会和文化发展滞后,但是总的说来,高科技和高思维应该是协调的,相互促进、共同发展。谈到中国与高科技的关系时,他还特别告诫,科技发展以人为本,中国在发展自己高新技术的同时一定不能丢掉中国传统文化,对全球化、对高新技术的认同不能以牺牲中国文化为代价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